浮云偏从暗处来

本站小号:浮华尘世如云烟,嗷三:yannny,p站:雲煙一天到晚寫些什麼邪門東西,话本小说:阅烟更是发刀子的高手。欢迎关注,有更多文文

【琉璃树一家】家庭主夫(第三幕、第四幕)

灵感来源:家有儿女第二部第二十九集家庭主夫(可结合原剧食用)

话剧体。ooc他妈给ooc开门,ooc到家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幕

【地点:室内】

【雁王心不在焉地擦着镜子,时不时转头看一眼地上的佛珠。】

修儒:雁大哥,你在看什么呀?

雁王:哦,没什么。(又看了佛珠一眼)

修儒(警觉):你、你不会是想用这些佛珠搞什么事情吧?

雁王:不不不,这佛珠都散架了,我还拿它干什么?

修儒(站起来,还是有点不放心):我抓好药了,我要进屋了。你、你可别搞事情啊,苍离前辈马上回来了。

雁王:行行行你去吧。

【修儒一边拨弄着筐里的药材一边走进了里屋】

【雁王看着修儒走进去并关上了门,立刻丢下抹布,把佛珠一颗一颗捡了起来,想了想,把佛珠全堆放在了门前,又回身把断云石放到不远处的地上,断云石瞬间不见了】

【雁王满意地点点头,这时里屋传来声响,雁王一步跨到镜子后面躲了起来】

【杏花君提着药篮子打开门,一眼看见了地上的佛珠】

杏花君(无语):这个雁王,还整这种小孩子的伎俩……

【杏花君跨过佛珠走向药柜,突然脚下一滑跌坐在地,药全从筐里撒出来了】

杏花君(气恼):上官鸿信!!!!!

【俏如来和修儒闻声跑出,雁王也战战兢兢地从镜子后面绕了出来】

【俏如来和修儒赶紧跑上前去扶杏花君,却一个接一个地滑倒在同一地方,三个人摔在一起】

杏花君(呻吟):哎呦我的腰和腿啊……

【雁王见闹大了,忙收回断云石,把杏花君扶了起来】

雁王(吞吞吐吐):前辈,是、是我干的……但是我是想整俏如来的,没想整、整您……

俏如来(急了):嘿!你……

杏花君(揉着腰,嘶声倒气):行了!(向雁王)好小子,你还学会欲擒故纵了是吧?

修儒(插话):默苍离前辈讲过这个‘欲擒故纵‘,我还记得呢!

杏花君:有你这小子什么事?!(深呼吸平复心情)行了,这事咱们先不管了,你们还是各干各的去,啊,别在给我整事了啊!(蹲下捡药材,修儒也过去帮忙)

【杏花君提着药篮子出屋,下】

【俏如来和雁王对上眼神。修儒察觉到气氛不对,赶紧跑过去揽住俏如来】

修儒:那个,俏如来大哥,我有个字不认识,你能帮我看看吗?

【俏如来被修儒拉下】

【雁王看着俏如来和修儒离开,走到门旁捡起墨狂】

雁王(自言自语):擦擦不掉,这个总能把污渍剃掉了吧?(用墨狂对准镜子一挖)没有用啊……(喊)修儒!修儒!

【修儒跑上,站在一边】

修儒(没什么好气):干嘛?(注意到雁王的举动)你拿墨狂对着镜子干嘛?

雁王:擦镜子啊。

修儒(吃惊):你、你拿剑擦镜子?

雁王:这上面有一处污渍怎么也擦不掉,我试试能不能用剑剃掉。你过来帮我扶着点。

【修儒半信半疑地走到雁王身边】

雁王:站到后面去啊!扶稳了啊。

【修儒照做,雁王双手握剑,扎着马步,一用力,只听喀嚓一声,随后雁王整个人僵了一下】

雁王:这、这……

修儒(战战兢兢地探出头来):这镜子是不是……碎了一块……?

雁王:这、这怎么补啊……总不能现找铜来补吧?

修儒:这是你干的,跟我可没关系啊!

雁王:啧,瞧你……对了,你师父呢?

修儒:去买东西了。

雁王:我那便宜师弟呢?

修儒:在帮苍离前辈洗擦镜子的布。

雁王(不屑):嘁,他也就会干这些了。(转向修儒)快,趁你师父没回来,去拿点浆糊和染料来。

修儒:干嘛?

雁王:补镜子啊!

修儒:这两样东西就够了吗?

雁王:当然不够,我还得用再一下断云石——总之你快去就是了!

修儒:哦哦。

【修儒跑下。雁王打量着破了一块的镜子。】

第四幕

【地点:室内】

【修儒和雁王对着镜子忙活着】

【杏花君上】

杏花君:哎?你们这是在干什么?

【雁王和修儒一下子转过身来】

雁王(尬笑):呃……擦镜子……

修儒(附和):对对……

杏花君(微笑):很好嘛!擦得怎么样啦?

修儒:师父他……(没说完被雁王一把捂住了嘴)

雁王(陪笑)啊,就是不太干净……

杏花君:没事,我已经准备好让这个镜子变得亮亮堂堂的了。

雁王:那个,前辈,要不我还是去另外买一个镜子吧……

杏花君:这个镜子不是挺好的吗?(扫了一眼镜子)还买什么呀?

雁王:啊,那我跟修儒先去外面了啊……

【雁王拉着修儒跑下】

杏花君:这俩孩子……

【杏花君开始往镜子上抹药油,突然嗵的一声爆炸,破洞处冒出大量的烟,把杏花君整个人都包裹住了】

【杏花君慢慢转过身来,他的头发被炸成了爆炸头,满头满身的黑灰,嘴里还吐着黑烟】

杏花君(咳嗽个不停):上!官!鸿!信!!!

【雁王上,扒着门边;修儒跑上,看见他师父的样子吓了一跳】

修儒(大惊):师父!你这是?

杏花君:上官鸿信!这镜子怎么了?

雁王:漏漏漏了……

杏花君:漏了?!你、你干的好事!!!

雁王(小心翼翼):前辈……

杏花君:去!去给我面壁去!到琉璃树下面壁去!

【雁王连连答应着跑下】

杏花君(深吸一口气):修儒,我现在要去换件衣服,你去帮我看着锅里的药膳,做法我贴在灶台边上了。

修儒:是。

【杏花君下,修儒担心地看着他离开后下】

【俏如来大叫着跑上】

俏如来:前辈!前辈!不好啦!!!(跑到里屋门前)

杏花君的声音:又是什么事啊?

俏如来:我把师尊的布……给,给搓破了……

【杏花君打开门探出还没来得及洗的头来,看见俏如来手里的布】

杏花君(怒气冲冲):面壁!你也去给我面壁!

俏如来(心虚):去哪儿呀?

杏花君:琉璃树下面!去!去!

【俏如来拿着布下】

【刚安静几秒,突然一声巨响,伴随着修儒的尖叫声。灰头土脸的杏花君顾不上自己,慌忙推开门跑出来】

【满身挂着汤水和药材的修儒跌跌撞撞走上】

杏花君(大惊失色):啊?!修儒,你这是?

修儒:啊,我……(拨开垂在眼前的药材)我好像加错了一个什么东西,然后锅就炸了……

杏花君(几乎气晕):你也去树下给我面壁!面壁去!

修儒:是,是……

【修儒跑下。杏花君一边掸灰一边往外走,刚走到门口突然站住了】

【随即屋外传来了默苍离的声音:这是我的两个徒弟还有我朋友和……】

【默苍离话音未落,屋外突然乱成一团,喊“师尊”“钜子”“苍离前辈”的声音响成一片】

杏花君(回过神来,大喊):苍离啊!!!!【急奔下】



全剧终

评论(3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